[視頻]習近平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
來源 : 央視網 2018-01-08 19:15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08日 19:15
  • 視頻簡介
    習近平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

冬日的釣魚臺沐浴在夕陽余暉中,幽雅清麗,分外靜謐。兩國元首在親切友好的氣氛中深入交談。習近平指出,中法都是有著璀璨歷史文化的國家。新年伊始,馬克龍總統首次訪問亞洲就來到中國,體現著你對中法關係的高度重視。法國是第一個同新中國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國。1964年,毛澤東主席和戴高樂將軍以超凡的政治遠見,作出兩國建交的歷史性決定,不僅影響了當時的世界格局,也對今天世界發展有重要意義。新時代,我們要繼續本著對歷史負責的精神,堅持走正確的道路,邁向中法關係更加美好的未來。

習近平強調,當今世界存在很多不確定性,中方主張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法方也持相似的理念。兩國可以超越社會制度、發展階段、文化傳統差異,增進政治互信,充分挖掘合作潛力。中方願繼續本著合作共贏的原則,密切同法方各領域合作,加強“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中方重視同法方密切在重大國際問題上的溝通合作,共同努力促進世界穩定與繁榮。新時代中法關係大有作為。

馬克龍表示,很高興首次來華進行國事訪問。法中友好歷史悠久。我願通過此訪,同習近平主席就法中關係和重大國際問題上合作交換意見,加強兩國互信,增進法中關係、歐中關係。“一帶一路”倡議十分重要,法國願積極參與。法方也願同中方一道,為應對氣候變化等國際社會面臨的共同挑戰作出貢獻。我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此訪將成為法中關係新的里程碑。

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和馬克龍總統夫人布麗吉特等參加會見。

編輯:林濤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