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不走尋常路的育苗人 20180105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05日 20:5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陸衛兵是江蘇省南通市如東縣一個連初中都沒有畢業的普通農民。16歲輟學後就開始經營河蟹、魚蝦,販賣野生蟹苗的生意。1997年當地河蟹“工廠化育苗”搞得很紅火,經濟效益也很好,陸衛兵也想做河蟹育苗産業。可是由於搞工廠化育苗所投入的資金比較大,他沒有那麼多的資本投入,無奈之下,他就嘗試著在露天的土池裏進行育苗。搞土池育苗投入的資金數量遠比工廠化要小得多,於是他就逐漸開始試驗,直到2000年終於取得了成功。從此也帶動當地改變了河蟹的育苗方式。2010年,當地已經全部是土池育苗了,但是他又重新開始了工廠化育苗,並搶佔了湖北豆蟹的市場。陸衛兵通過走不同尋常的育苗之路成功實現了創富的人生夢想。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記者就將為您揭開主人公陸衛兵的創富秘籍。

播出時間:2018年1月5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05日 20:5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陸衛兵是江蘇省南通市如東縣一個連初中都沒有畢業的普通農民。16歲輟學後就開始經營河蟹、魚蝦,販賣野生蟹苗的生意。1997年當地河蟹“工廠化育苗”搞得很紅火,經濟效益也很好,陸衛兵也想做河蟹育苗産業。可是由於搞工廠化育苗所投入的資金比較大,他沒有那麼多的資本投入,無奈之下,他就嘗試著在露天的土池裏進行育苗。搞土池育苗投入的資金數量遠比工廠化要小得多,於是他就逐漸開始試驗,直到2000年終於取得了成功。從此也帶動當地改變了河蟹的育苗方式。2010年,當地已經全部是土池育苗了,但是他又重新開始了工廠化育苗,並搶佔了湖北豆蟹的市場。陸衛兵通過走不同尋常的育苗之路,成功實現了創富的人生夢想。(《農廣天地》 20180105 不走尋常路的育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