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三晉風味--晉南篇 2018010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03日 16: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山西省的南部,靠近被譽為中華文明搖籃的黃河流域,這裡有臨汾、長治、晉城、運城四個地市,其中晉城市位於山西省的東南部,黃河的支流沁河從這裡流過。據傳説,中華文明的始祖之一,神農炎帝的部落曾經在晉城市的高平一帶生息繁衍。據説,上古時代的姜姓部落首領,由於懂得使用火而得到王位,所以被稱為炎帝。從神農炎帝開始,姜姓部落共傳承了九代炎帝,神農炎帝遍嘗百草,教人們醫療與農耕技術,被奉為華夏三皇之一。當地還有一種風俗,就是把面捏成面羊的形象來紀念炎帝。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介紹一下晉南的美食和風土人情。

播出時間:2018年1月3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03日 16:1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山西省的南部,靠近被譽為中華文明搖籃的黃河流域,據傳説,中華文明的始祖之一,神農炎帝的部落就曾經在晉城市的高平一帶繁衍生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將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晉南的美食和風土人情。(《農廣天地》 20180103 三晉風味--晉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