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回信勉勵莫斯科大學中國留學生 弘揚留學報國的光榮傳統 讓青春之光閃耀在為夢想奮鬥的道路上
來源 : 央視網 2017-12-30 19:13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回信勉勵莫斯科大學中國留學生 弘揚留學報國的光榮傳統 讓青春之光閃耀在為夢想奮鬥的道路上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30日 19:13
  • 視頻簡介
    習近平回信勉勵莫斯科大學中國留學生 弘揚留學報國的光榮傳統,讓青春之光閃耀在為夢想奮鬥的道路上。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新年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2月30日給莫斯科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回信,勉勵他們胸懷大志、刻苦學習、早日成才,並向所有海外學人致以節日問候。

習近平在回信中説,讀了來信,我很高興,我從中讀出了祖國日益強大帶給你們的自豪之情,也感受到了海外學子們心向祖國、追求進步的強烈心聲。

習近平指出,60年前,毛主席在你們學校接見中國留學生時曾深情地説,青年人“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託在你們身上”。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離不開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奮鬥。希望你們弘揚留學報國的光榮傳統,胸懷大志,刻苦學習,早日成長為可堪大任的優秀人才,把學到的本領奉獻給祖國和人民,讓青春之光閃耀在為夢想奮鬥的道路上。

1957年,毛澤東同志在莫斯科大學接見中國留學生時,發表了“希望寄託在你們身上”的著名講話。近日,莫斯科大學的中國留學生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彙報了結合毛主席當年講話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體會,表達了追求進步、報國為民的決心。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