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新年戲曲晚會在京舉行
來源 : 央視網 2017-12-30 19:12 內容簡介
[視頻]新年戲曲晚會在京舉行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30日 19:12
  • 視頻簡介
    新年戲曲晚會在京舉行。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2018年新年戲曲晚會29日晚在國家大劇院舉行。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張高麗、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等,與首都近千名群眾歡聚一堂,一起觀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來。

夜色中的國家大劇院華燈璀璨,戲劇場內溫暖如春、笑語盈盈。19時50分,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晚會現場,同前來觀看演出的老藝術家們一一握手,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戲歌傳新韻,領航新征程。一曲薈萃了9個地方劇種的戲曲聯唱《一個都不能少》拉開整場晚會序幕。新編節目《古戲迎新春》喜慶歡樂的基調,綻放出濃濃的春意。贛南採茶戲《永遠的歌謠》、上黨梆子《太行娘親》的精彩片段表達了革命戰爭年代共産黨員堅定信仰、敢於犧牲的無畏精神。《谷文昌》《李保國》《黃大年》3個劇目片段再現了英模人物的感人事跡。京劇《在路上》等作品反映了戲曲藝術在現實題材創作中所取得的階段性成果。崑曲《昭君出塞》、錫劇《珍珠塔》、梨園戲《董生與李氏》、京劇《徐策跑城》等經典片段,以及少兒戲曲表演《盛世新蕾》,集中展示傳統藝術歷久彌新的藝術魅力和古老劇種薪火相傳、人才輩出的時代景象。“雙錘”“舞叉”“耍槍”“珠”“手絹”“水袖”等絕活技巧,一招一式凝聚了歷代戲曲人的潛心、專心、信心、恒心,彰顯了中國戲曲的風采。原創戲歌《領航新征程》激昂的旋律將晚會推向高潮,展現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下,不忘初心譜新篇、同心共築中國夢的堅定信念和決心。藝術家們的精彩表演贏得全場陣陣喝彩和熱烈掌聲。

今年的新年戲曲晚會著重呈現新創作品片段,加大現實題材比重,各劇種具有代表性的名家名角登臺獻藝,在晚會舉辦的第5年實現了31個省區市代表性劇種的全覆蓋。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黨和國家有關領導同志,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觀看了演出。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