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張磊晶:我與電影的故事 ——很多電影我都看了20遍以上!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中文國際頻道《環球影迷大會》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29日 15:51 A-A+

“大”明星 張磊晶

我是個老電影迷,從小在軍營里長大,小時候最開心的就是每週六大院裏放電影的時候,從《白毛女》到《地道戰》、《地雷戰》、《南征北戰》再到《廬山戀》,電影一直伴隨著我的軍旅生活。

1

退休後,中國電影博物館、中國電影資料館、北京電影學院、中國電影家協會這些地方就成了我的第二個家,很多人都親切地稱呼我為張阿姨。

我喜歡待在這些地方去尋找電影最初的味道。

1

雖然我已經60多歲了,但是仍然對電影保持著一顆赤子之心。

小時候我最喜歡和兩個弟弟一起模倣《地道戰》的經典片段。

1

也是這一系列的戰爭片帶我打開了電影的大門,從中發現了電影的美好。

因為喜歡田華老師,我在15年春節參加了中國電影博物館的活動。

1

當時跟田華老師合影的時候,影迷朋友都説我們很像,田華老師當時説感覺找到了自己的孿生姐妹。

1

很多老影片我都會反復觀看,有的經典佳作已經看了20多遍。

戰爭影片中,我最愛的是黑白故事片《小兵張嘎》。

1

我有幸看到修復過的《小兵張嘎》。

白洋淀上,太陽霞光萬道,蘆葦鬱鬱蔥蔥,那是非常美的一幅畫面,我很難想象它是黑白的。

1

時光易逝,唯有光影永恒,而這就是電影存在的價值,成為時代的見證者。

我很幸運年少時就愛上電影,自己的心也因為電影而年輕。

1

都説影迷是不會老的,這一生能有電影相伴我很值得。

1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