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接見2017年度駐外使節工作會議與會使節併發表重要講話
來源 : 央視網 2017-12-28 19:13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接見2017年度駐外使節工作會議與會使節併發表重要講話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28日 19:13
  • 視頻簡介
    習近平接見2017年度駐外使節工作會議與會使節併發表重要講話。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8日在人民大會堂接見回國參加2017年度駐外使節工作會議的全體使節併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肯定黨的十八大以來外交工作取得的成就,要求使節們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正確認識當今時代潮流和國際大勢,深入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

習近平首先代表黨中央向使節們和辛勤工作在外交戰線的全體同志致以誠摯的慰問。習近平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黨中央領導下,在全國各族人民支持下,外交工作攻堅克難、砥礪奮進,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積極拓展全方位外交佈局,主動參與全球治理,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成就,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營造了良好外部環境,為推動人類社會發展進步作出了重大貢獻。5年來外交工作取得的成就贏得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普遍讚譽。

習近平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做好新時代外交工作,首先要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正確認識當今時代潮流和國際大勢。放眼世界,我們面對的是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世紀以來一大批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快速發展,世界多極化加速發展,國際格局日趨均衡,國際潮流大勢不可逆轉。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頑強奮鬥、發憤圖強,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只要我們咬定青山不放鬆,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我們的國家必將日益繁榮昌盛,必將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必將日益為人類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我國各族人民堅定信心、堅定信念,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不移改革開放,不走老路,不走邪路,勇開新路,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展現出日益光明的發展前景。

習近平指出,當前我國發展既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外交戰線全體同志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深入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繼續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第一,永葆對黨忠誠、為國奉獻的赤子心。堅定理想信念,對黨、國家、人民絕對忠誠,是外交人員的根和魂。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貫徹執行黨中央外交方針政策,堅決維護國家利益和民族尊嚴,堅持外交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第二,永葆開拓奮進、擔當有為的事業心。中國共産黨既為中國人民謀幸福,也把為全人類作貢獻作為重要使命。要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樹立更寬廣的世界眼光、更宏大的戰略抱負,胸懷祖國,兼濟天下,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要深化全方位外交佈局,拓展全球夥伴關係網,不斷擴大我國的“朋友圈”。要推動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同各國的廣泛合作,促進共同發展。要積極參與全球治理和多邊事務,維護中國人民利益和全人類共同利益。要講好中國共産黨的故事,講好中國的故事,講好中國人民的故事,促進中外理解和友誼。

第三,永葆主動學習、自我革新的進取心。我國外交工作內涵和外延不斷擴展,形勢和任務不斷變化,對外交隊伍建設提出了更高要求。外交人員既要政治過硬,又要本領高強。要堅持不懈加強學習,認真學習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國家法律法規,學習各方面知識,不斷提高科學化、專業化水平。要加強能力建設,為做好對外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第四,永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責任心。外交大權在黨中央,黨中央對外交工作實行集中統一領導。要落實好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抓好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好、紀律嚴的外交隊伍。

習近平希望各位使節牢記黨和人民重托,忠實履責,奮發有為,努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新時代中國外交工作譜寫新的華彩樂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陪同接見。

2017年度駐外使節工作會議的主題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楊潔篪出席會議併發表講話,要求深入學習並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開拓進取,奮力前行,展現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新氣象、新作為。外交部及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了會議。

編輯:崔維敏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