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深圳:發力基礎研究 創新引領發展
來源 : 央視網 2017-12-25 19:14 內容簡介
[視頻]【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深圳:發力基礎研究 創新引領發展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25日 19:14
  • 視頻簡介
    【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深圳:發力基礎研究,創新引領發展。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作為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深圳瞄準世界科技前沿,強化基礎研究短板,讓創新引領發展,努力成為代表國家參與國際競爭合作的“先鋒隊”。

這兩天,在深圳的一場石墨烯新品展示會上,一批包括供暖、家紡産品在內的多款石墨烯應用新品亮相。這樣一幅石墨烯採暖畫,能溫暖一間十平米的臥室。

為了有更多的原始創新應用,12月4日,深圳蓋姆石墨烯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成為落戶深圳的第5家諾貝爾獎實驗室。

對照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創新要求,深圳市在如何新作為上下功夫。他們分析認為,雖然深圳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到今年11月已達10988家,但前瞻性基礎研究,仍然是深圳的短板,突出表現為:原始創新能力不足、創新基礎不牢,不少領域核心關鍵技術受制於人,同時,高新技術産業也面臨著“高位過坎”的關鍵階段。

為改變這一狀況,最近,深圳市把補齊基礎科研“短板”作為主攻目標,提出要對標發達國家和世界一流標準,設立十大基礎研究機構、打造十大海外創新中心、實施十大重大科技産業專項等,展開新一輪科技、産業創新衝刺,努力增加基礎研究供給。如今,以廣州深圳為核心的廣深科技創新走廊正在加速建設,一個串連起廣州、深圳、東莞創新資源的産業聯動、空間連接、功能貫穿的創新經濟帶正在形成。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