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廣西:讓小農機大顯身手
來源 : 央視網 2017-12-23 19:28 內容簡介
[視頻]【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廣西:讓小農機大顯身手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23日 19:28
  • 視頻簡介
    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廣西:讓小農機大顯身手。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山地多、丘陵多的廣西,農業部門推出一系列新舉措,讓小農機在農業現代化建設中大展身手。

這幾天,在廣西扶綏縣的甘蔗田裏,農機人員正給村民展示新型小農機作業。這裡的丘陵山區地形,大型機械施展不開,以前砍收甘蔗主要還靠人工。

這次推廣的小農機,蔗農們用起來非常順手。63歲的方顯元大爺,也忍不住上手試了試。

丘陵山地地形在廣西農田裏佔7成以上,而芒果、茶葉等特色農産品大都在山地上。閃轉騰挪都靈活的小農機,成為廣西建設現代農業的迫切需要。

幾天前,廣西第一個山區特色水果生産機械化示範基地在天峨縣掛牌,農機部門投入了山區軌道運輸、微耕、開溝、施肥、修剪等一批小型示範農機。果農付瀚義告訴記者,光是這種專為山地農業研發的單軌運輸車,就讓搬運效率大大提高。

十九大後,廣西農機部門已經成立了五個小農機工作站。計劃到2020年建成30個山地特色農作物生産全程機械化創新示範基地,提高廣西丘陵山區農作物生産機械化水平,轉變農業生産方式。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