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趙樂際在福建調研時強調 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謀劃好明年工作 下大力氣解決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
來源 : 央視網 2017-12-23 19:15 內容簡介
[視頻]趙樂際在福建調研時強調 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謀劃好明年工作 下大力氣解決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23日 19:15
  • 視頻簡介
    趙樂際在福建調研時強調,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謀劃好明年工作,下大力氣解決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21日至23日到福建省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認真謀劃明年及今後一個時期紀檢監察工作,把思路舉措搞得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趙樂際來到寧德市霞浦縣東山村,走訪貧困戶,看望貧困群眾,詳細詢問群眾生産生活狀況和脫貧進展情況,要求基層黨員幹部大力弘揚帶領群眾擺脫貧困的好傳統、好作風,紮實做好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趙樂際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立足職能職責為群眾辦幾件實實在在的事情。要以釘釘子精神抓好作風建設,堅持不懈糾“四風”、轉作風,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在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上下更大功夫,一個節點一個節點堅守,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突破。要紮實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深入一線督促落實脫貧攻堅重大政治責任,堅決糾正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態度不堅決、工作不紮實等現象,嚴肅處理貪污侵佔、虛報冒領、截留挪用、吃拿卡要、優親厚友等問題。要把懲治“蠅貪”同掃黑除惡結合起來,堅決查處涉黑腐敗,嚴肅懲治放縱包庇黑惡勢力甚至充當“保護傘”的黨員幹部。堅決查處發生在民生資金、“三資”管理、徵地拆遷、教育醫療等領域的嚴重違紀違法行為,以維護群眾切身利益的實效取信於民。

在漳州、寧德,趙樂際深入了解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情況,與基層紀檢監察幹部親切交流,並召開座談會。趙樂際指出,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整體發展態勢良好。各級黨委要擔當起主體責任,黨委書記要當好“施工隊長”。要蹄疾步穩抓好轉隸組建工作,推進人員和工作深度融合,探索建立科學有效的監察權運行機制。要做實縣級監委的監察權,使全面從嚴治黨、強化監察監督覆蓋到“最後一公里”。要切實加強自我監督,在行使權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約束上嚴之又嚴,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

調研期間,趙樂際主持召開部分中央國家機關紀檢組長和省市縣紀委書記座談會,認真聽取大家對做好紀檢監察工作的意見。他還到東山縣谷文昌紀念館參觀。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