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第十次全國台灣同胞代表會議在京召開 汪洋出席並講話
來源 : 央視網 2017-12-22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第十次全國台灣同胞代表會議在京召開 汪洋出席並講話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22日 19:17
  • 視頻簡介
    第十次全國台灣同胞代表會議在京召開,汪洋出席並講話。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第十次全國台灣同胞代表會議22日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

汪洋指出,5年來,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及各級地方檯聯組織認真貫徹中央對臺工作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深入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充分發揮鄉情親情優勢和人民團體特點,緊密依靠廣大定居大陸同胞,推動完善和落實事關臺胞利益福祉的政策法律措施,積極探索對臺聯誼交流新形式和對臺文化宣傳新路徑,為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汪洋説,黨的十九大提出了今後一個時期對臺工作的指導思想、重要理念、目標任務、原則方針和主要措施,集中反映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祖國統一大業的新理念新主張新要求,對做好新時代對臺工作具有重大指導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汪洋指出,各級臺聯組織要在新時代的歷史征程中,實現新的作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要發揮獨特優勢,深化兩岸民間交流交往;要加強自身建設,切實肩負起爭取台灣民心的神聖使命,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切實加強對臺聯工作的領導和支持。

臺盟中央主席蘇輝代表臺盟中央致賀詞,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代表各人民團體致賀詞。尤權、林文漪、張克輝等出席了開幕式。

會議將審議通過全國臺聯第九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全國臺聯章程修正案。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