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河南湯陰:農民夜校解決鄉村事務
來源 : 央視網 2017-12-21 19:22 內容簡介
[視頻]【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河南湯陰:農民夜校解決鄉村事務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21日 19:22
  • 視頻簡介
    【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河南湯陰:農民夜校解決鄉村事務。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九大報告中的鄉村振興戰略,其中一點就是要建設“生態宜居、鄉風文明”的現代化農村。河南安陽湯陰縣通過開設“農民夜校”,讓幹部和農民坐在一起,推動解決鄉村事務,讓農村更美、鄉風更淳樸。

這是北陳王村“農民夜校”,十九大後,河南安陽湯陰縣298個行政村都開辦了這樣的“農民夜校”。每週都有課,讀報告、學精神,村民們跟鄉鎮幹部們坐在一起,大家談得最多的還是怎麼把鄉村建設得更好,尤其這段時間,各村很多地方都堆滿了秸稈、落葉之類的垃圾,村民反映強烈。

為了讓全縣298個村環境更加優美,湯陰縣也下了決心,從財政上給予補助整治村容村貌,黨員幹部&&,大家一起清除垃圾、拆除違建。

現在,湯陰縣很多村陳年垃圾沒了,怎樣才能把環境保持下去,在農民夜校上,大家又提出了一些新建議,比如鄉里的灑水車可以給村裏共享、村裏多設垃圾箱等等。

現在,農民夜校上大家提出的合理化意見都馬上落實,北陳王村新添了70個垃圾箱,村頭還設置了好人榜,上榜的村民還有獎勵。

編輯:滕雪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