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溫泉不老蛋 千年土罐茶 20171220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20日 20: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雲南省保山市的昌寧縣,那裏被譽為千年茶鄉,地處滇西,雨水較多,農家的土屋一年到頭陰冷潮濕,因此家家戶戶的屋裏都備有火塘。所以那 裏的人們至今還保留著一種古老而傳統的飲茶方式,當地人稱之為——土罐茶,可欄目記者第一次喝完這種茶後卻有種酒醉的感覺,這是為什麼呢?為了一探究竟, 記者經歷了爬樹採茶,製作茶葉,學習土罐茶的烤制等一系列的生産過程,最終解開了謎底。在昌寧縣的雞飛鎮,這裡有很多的溫泉,吸引遊客前來的,不光是這裡 的溫泉,還有一道與溫泉有關的特色美食——不老蛋。這不老蛋是可以拿吸管吸著吃的,經過記者的多方打聽才得知這和溫泉有著密切的聯絡,來這裡的人不但自己 煮蛋吃,而且離開時還帶走很多生的土雞蛋,這又是為什麼呢?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雲南省保山市的昌寧縣,去那裏對當地的特 色農産品——土罐茶和土雞蛋一探究竟。

播出時間:2017年12月20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20日 20: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雲南省保山市的昌寧縣,那裏被譽為千年茶鄉。那裏的人們至今還保留著一種古老而傳統的飲茶方式,當地人稱之為:土罐茶。這裡有很多的溫泉,吸引遊客前來的,不光是這裡的溫泉,還有一道與溫泉有關的特色美食:不老蛋。(《農廣天地》 20171220 溫泉不老蛋 千年土罐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