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山西:企業技改促提質增效 産業升級
來源 : 央視網 2017-12-19 19:13 內容簡介
[視頻]【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山西:企業技改促提質增效 産業升級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19日 19:13
  • 視頻簡介
    【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山西:企業技改促提質增效,産業升級。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九大報告中指出,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攻關期。

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山西省不斷加大企業技術改造力度,激發創新活力,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不斷提升。

這幾天,山西省正在制定調整新的技改補貼政策,要對一些輕資産卻具有高成長性的項目進行補貼支持。目的就是讓企業擁有更多發展動力。

位於山西太原的中國電科二所微電子陶瓷器件生産車間,薄如紙片的陶瓷正被做成雷達通信零部件,這個活兒過去最少需要30多名工人協同完成,但就在這個月,情況有了改變。

有了這條智慧生産線,車間生産效率提高了20%以上。

企業質量和效益不斷提升,得益於山西圍繞裝備製造、智慧製造等領域開展的技術改造。對一批龍頭企業和高成長性企業,山西通過貼息、補助等方式進行扶持。十九大結束不久,10億元的財政支持資金就全部到位。

按照規劃,未來山西每年將推進1000戶以上企業開展技術改造,引領産業結構優化升級。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