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安徽:新政策讓科技創新提速
來源 : 央視網 2017-12-17 19:19 內容簡介
[視頻]【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安徽:新政策讓科技創新提速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17日 19:19
  • 視頻簡介
    【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安徽:新政策讓科技創新提速。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安徽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完善扶持政策,推動創新發展開啟新征程。

十九大剛閉幕,在安徽自主創業的姚遠和同伴就盼來好消息,不僅他們自己研發的升級版少兒編程機器人試用成功,公司地址也可以遷到仰慕已久的中國聲谷了。這讓原先面臨資金難題,一直擠在居民樓裏辦公的他們很是歡喜。

“加強對中小企業創新的支持,培養造就一大批科技領軍人才”,十九大報告裏的這些話,讓創業者感覺到了新氣象。

落實十九大要求,安徽調整了對創新企業的扶持政策,組織專家考核組對中小企業進行評估,只要具有孵化前景,就可入駐中國聲谷,並享受三年免費辦公場所和30萬元啟動資金。僅一個多月時間,就有近20家中小型人工智慧企業通過評審。

中國聲谷目前已經集聚了170多家人工智慧企業,智慧車載系統、陪護機器人等各種智慧産品在這裡都能找到。但是技術有了,生産解決了,部分企業的銷售又成了難題。

十九大報告指出,要推動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這幾天,專家評審團又開始對智慧企業研發的産品進行審核,審核通過,就面向全省,在教育、醫療、交通等多個領域進行推薦銷售,所購單位還可以獲得政府的資金補貼。

政策扶持,加快了姚遠他們的創新步伐,十九大之後,安徽還成立了50億元人工智慧産業發展基金,計劃從今年起到2020年,每年拿出8億元跟進扶持,鼓勵各種人工智慧企業在安徽落地、生根。

編輯:滕雪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