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CCTV-9央視紀錄頻道,國內外評委都點讚!斬獲2017“金紅棉”多項大獎

CCTV專區 CCTV-9紀錄頻道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16日 11:33 A-A+

 

 

在12月14日舉行的2017年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閉幕式暨“金紅棉”優秀獲獎作品分享會上,央視紀錄頻道再次斬獲多項殊榮,收穫了“優秀國際傳播中國紀錄片”、“組委會特別推優紀錄片”、“評審團特別推優紀錄片”、“優秀系列紀錄片”等多項大獎,多部作品受到了國內外評委的一致認可。

本次“金紅棉”獎評優單元共收到來自全球五大洲113個國家和地區的4239部(集)作品參評參展,刷新了全亞洲紀錄片節的徵片數量。其中,參評作品不乏在德國柏林國際電影節、法國戛納國際電影節、美國聖丹斯國際電影節、加拿大國際紀錄片節中獲獎的影片。經過初評和復評後,共有39部作品進入終評,角逐桂冠“金紅棉”。

【航拍中國·第一季】 

“組委會特別推優紀錄片”獎

“評審團特別推優紀錄片”獎

《航拍中國》

 

 【頒獎詞】 

《航拍中國·第一季》以全新的空中視角俯瞰中國大地,每集講述一個省份的地形外貌、自然景觀、人文歷史及其發展變化。以空中飛行線路為經,以故事化的敘事方式作緯,歷史和現實交匯,人文與自然相融,展現一個觀眾既熟悉又充滿新鮮感的美麗中國、生態中國、文明中國。

 

製片人 

                                                  《航拍中國·第一季》製片主任王華偉(右) 統籌李博約(左)

【製作者説】

在《航拍中國·第一季》300分鐘的播出畫面中,我們共出動了16架直升飛機、60架無人機進行拍攝,全程15萬公里,300多人參與創作,創造了中國迄今為止最大的一次航拍行動,更凝結了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和主創團隊的心血和智慧。

有網友説,這是把中國拍得最美的一部神作。我們覺得《航拍中國》受大家歡迎的原因,是攝製團隊從最普通觀眾的基礎意願出發,用最樸實、最通俗也是最美麗的鏡頭語言去描述一個美麗中國。

這部紀錄片表達了我們對中國這片土地的自信和熱愛。本片攝製團隊每一位成員都保持著一個信念:96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和300萬平方公里的領海,值得我們努力探索,也需要我們倍加珍惜。此時,《航拍中國·第二季》正在緊張的拍攝、製作中,計劃2018年一季度與廣大觀眾見面,希望大家繼續為中國點讚!

【零零後】 

“優秀國際傳播中國紀錄片”獎

oo後 

【頒獎詞】 

十年跟蹤拍,十年磨一片。一群零零後孩子的變化、成長,在鏡頭中真實展現。這個漫長的過程,父母、學校和社會對孩子們産生了怎樣的影響,孩子又會怎樣選擇他們的未來?該片把這一帶有普遍意義的問題,跨越國界和民族,擺在了觀眾面前,給人啟示,引人思考。 

《零零後》

《零零後》製片人 張旭(左)分集導演 樊啟鵬(右) 

【製作者説】

央視紀錄頻道開播時,正好是《零零後》的基礎版——《成長的秘密》製作完成,我們對其進行了播出。三年之後,其續集《成長的秘密》之“我的小學”出爐了,央視紀錄頻道繼續給予支持。2014年,當攝製團隊提出想要製作《零零後》以完整呈現這些孩子十年成長歷程時,央視紀錄頻道責無旁貸地進行了全額投資。開播以來,紀錄頻道一直有個口號“為時代中國存像”。我們認為《零零後》不僅是個教育類的題材,並且中國十年來的巨大變化也在這些孩子身上有所體現。正如該片總導演張同道所説:“這是一個關於中國零零後孩子成長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中國未來的預言。” 

【極速獵殺】 

“優秀系列紀錄片”獎

《極速獵殺》 

【頒獎詞】 

人眼無法企及的瞬間在數碼王國得以清晰地展現。《極速獵殺》在捕捉動物世界中不可避免的血腥和殺戮時,留住了情趣和溫情。每個生命的誕生和死亡,都讓觀眾感到了力量與尊嚴。

《極速獵殺》項目監理 周維

《極速獵殺》項目監理 周維

【製作者説】 

《極速獵殺》是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美國史密森尼頻道、南非EARTH TOUCH公司聯合製作的一部講述野生動物的自然類紀錄片。 

央視紀錄頻道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同國際優秀的製作機構、播出平臺進行合作,製作出世界一流水準的紀錄片。今後我們也將沿著這一方向和目標繼續努力,製作出更多、更好的紀錄片。

央視紀錄頻道總監 梁紅(右一)作為頒獎嘉賓為“優秀紀錄片導演”頒獎

央視紀錄頻道總監 梁紅(右一)作為頒獎嘉賓為“優秀紀錄片導演”頒獎

央視紀錄頻道總監 梁紅(右一)作為頒獎嘉賓為“優秀紀錄片導演”頒獎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