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會見來京述職的崔世安
來源 : 央視網 2017-12-15 19:08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會見來京述職的崔世安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15日 19:08
  • 視頻簡介
    習近平會見來京述職的崔世安。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下午在中南海瀛臺會見了來京述職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聽取了他對澳門當前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彙報。

習近平表示,一年來,崔世安行政長官帶領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大力推動穩經濟、惠民生工作,順利完成第六屆立法會選舉,穩妥應對各種突發事件和挑戰,推動各項建設事業取得新進展。中央對崔世安行政長官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習近平指出,不久前閉幕的中共十九大,對黨和國家各方面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行政長官主動帶領澳門特別行政區管治團隊學習領會中共十九大精神,配合中央宣講團在澳門開展宣講活動,引領澳門各界人士凝聚澳門與祖國共命運、同發展的社會共識,效果很好。

習近平強調,我在中共十九大報告中將“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確定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的重要內容,體現了港澳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體現了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視。中央將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作為,支持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習近平最後希望崔世安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團結帶領澳門各界人士,增強大局意識和憂患意識,銳意進取,不斷推進“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德江、丁薛祥、孫春蘭、楊潔篪、尤權等參加了上述會見。

編輯:林孔仕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