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垛田邊上蟹味濃 20171215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15日 21:3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江蘇省的興化市。這裡地處江淮之間,自古就有“水鄉澤國”“魚米之鄉”的美稱,數以千計的河流縱橫交錯,湖泊星羅棋佈,形成了當地獨有的“三分土地七分水”的垛田地貌。湖蕩內水草豐美,最適宜淡水魚蝦蟹的生長,當然尤以“興化大閘蟹”最為優秀。興化大閘蟹,屬於河蟹,品種名稱為中華絨鰲蟹。優質的大閘蟹,在文字記載中早就用八個字總結出來了——“青殼、白肚、金爪、黃毛”。興化大閘蟹,除此之外還具有“膏紅、肉甜”的特點。如今,興化垛田邊上的蟹農們早已家家戶戶住上了洋房。生活在城市裏的百姓們,也因為興化大閘蟹,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朋友聚會品螃蟹、茶余飯後論螃蟹、閒暇時光畫螃蟹。在這裡,螃蟹不僅僅是一種美味,更是一種全新的生活理念。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記者就將帶您一起走進江蘇省的興化市,去看一看那裏美麗的垛田,品一品垛田邊上美味的大閘蟹。

播出時間:2017年12月15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15日 21:3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江蘇省的興化市。這裡地處江淮之間,自古就有“水鄉澤國”“魚米之鄉”的美稱,數以千計的河流縱橫交錯,湖泊星羅棋佈,形成了當地獨有的“三分土地七分水”的垛田地貌。湖蕩內水草豐美,最適宜淡水魚蝦蟹的生長,當然尤以“興化大閘蟹”最為優秀。(《農廣天地》 20171215 垛田邊上蟹味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