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出席人大制度理論和實踐創新成果交流研討會
來源 : 央視網 2017-12-12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出席人大制度理論和實踐創新成果交流研討會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12日 19:17
  • 視頻簡介
    張德江出席人大制度理論和實踐創新成果交流研討會。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人大制度理論和實踐創新成果交流研討會12日在北京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發展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深刻認識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科學內涵、基本特徵和本質要求,堅定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自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更加堅實的制度保障。

張德江指出,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的偉大創造,是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集中體現了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優勢和特點。中國共産黨領導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本質特徵和最大優勢,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證和關鍵所在。

張德江強調,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保證和支持中國人民當家作主,確保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牢牢掌握在人民手中,在全面依法治國進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是支撐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要堅持人民主體地位,保障人民民主權利,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擴大人民有序政治參與。要堅持立法先行,完善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抓住提高立法質量這個關鍵,深入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充分發揮立法引領、推動、規範、保障改革作用,確保重大改革于法有據、順利實施。要切實把憲法法律賦予的監督權用起來,堅持正確監督、有效監督,增強監督實效。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