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廣西:陸海聯動 構建南向新通道
來源 : 央視網 2017-12-10 19:07 內容簡介
[視頻]【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廣西:陸海聯動 構建南向新通道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10日 19:07
  • 視頻簡介
    【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廣西:陸海聯動,構建南向新通道。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積極促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努力實現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國際合作新平臺,增添共同發展新動力。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廣西以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建設為抓手,重點打通出海、出邊兩條主幹線,構建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

廣西正是水果交易的旺季,每天都有1300輛次左右的汽車通過中越友誼關,但道路堵、報關時間久,成為司機抱怨最多的問題。

如何提高通關效率、讓貿易更通暢?成為十九大之後廣西要著力解決的問題,這段時間,海關部門一直在找問題,想辦法,改進工作流程。

找出問題,再逐一解決,十九大之後,海關改進修撤單、退補稅等工作流程,開啟水果綠色通道,當天進出關的水果當天放行;安排專人專崗負責貨物單據;下班時間從五點半推遲到七點半。

上個月,北部灣港到印度和中東地區的遠洋航線首航,填補了北部灣港遠洋固定航線的空白,成為北部灣港開拓國際中轉業務的關鍵一步。

廣西北部灣港是中國大陸距離馬六甲海峽最近的港口,但由於關鍵節點設施落後,物流效率低,制約因素日益凸顯。十九大之後,廣西加快建設海鐵聯運物流主幹線,升級跨境公路運輸線。

未來一年,廣西計劃投資1378.9億元,重點推進38個項目,建設連接中國與東盟時間最短的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

編輯:辛士傑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