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眾説十九大】林毅夫:十九大描繪民族復興藍圖
來源 : 央視網 2017-12-10 19:10 內容簡介
[視頻]【眾説十九大】林毅夫:十九大描繪民族復興藍圖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10日 19:10
  • 視頻簡介
    【眾説十九大】林毅夫:十九大描繪民族復興藍圖。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意味著近代以來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在經濟學家、北京大學南南合作與發展學院院長林毅夫的眼中,這個“偉大飛躍”正讓中國煥發強大的生機活力,為解決人類問題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最近的北京大學南南合作與發展學院,來自27個亞非拉歐發展中國家的政府高級官員、社團領袖,正在學習中國的發展經驗。院長林毅夫在授課時時常會把對“十九大”的感觸與大家分享。

林毅夫認為,“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這指明了我國經濟不斷增強創新力和競爭力的必由之路。

“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而且中國的扶貧成績讓世界驚嘆、改善生態建設美麗中國、民主法治深入人心……林毅夫認為,“十九大”深刻回答了一系列中國和世界共同面臨的重大理論實踐問題,也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中國智慧和方案。

林毅夫説,追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代代知識分子心中的夢。“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強國目標,描繪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