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眾説十九大】金立群:合作共贏 創造世界新機遇
來源 : 央視網 2017-12-07 19:19 內容簡介
[視頻]【眾説十九大】金立群:合作共贏 創造世界新機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07日 19:19
  • 視頻簡介
    【眾説十九大】金立群:合作共贏,創造世界新機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九大報告提出,中國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謀求開放創新、包容互惠的發展前景。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認為,中國的國際影響力、感召力、塑造力正在不斷提升,進入新時代的中國,將為世界創造更多機遇。

上世紀八十年代便赴世界銀行任職,2003年成為亞洲開發銀行首任中國籍副行長,有著豐富國際機構任職經驗的金立群,是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主要籌備者和首任行長。他説,十九大報告中“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這八個字,讓他感觸很深。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是第一個由中國倡議成立的多邊金融機構,從2013年倡議提出,到2016年1月正式開業,再到如今,成員增至80個,成功實施21個項目,撬動185億美元的基礎設施項目投資。效率之高、速度之快,讓世界看到了中國的決心和能力。

金立群認為,十九大報告清晰描繪了中國在國際舞台中的新方位。隨著“人類命運共同體”“一帶一路”倡議等內容陸續寫入聯合國相關決議,越來越多的中國方案、中國智慧,被國際社會接受和認可。

金立群説,成立亞投行,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一步。中國雖然是亞投行的大股東,但絕不會搞一言堂。

十九大報告提出,新時代,是我國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斷為人類作出更大貢獻的時代。金立群説,對亞投行而言,新時代意味著合作共贏的理念在世界的更多角落開花結果。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