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7-12-06 19:11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06日 19:11
  • 視頻簡介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快推進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以高效便捷的政務服務增進群眾獲得感;確定推進公共資源配置領域政府信息公開的措施,推動規範化透明化;批准2017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評審結果。

會議指出,按照黨的十九大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和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的要求,加快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打通“放管服”改革“經脈”,是便利群眾辦事和創業創新、增強政府公信力的重要舉措。今年以來落實國務院部署,各省級政府和71個部門已接入國家電子政務外網。下一步,一要進一步整合政務信息系統,接入國家數據共享交換平臺,依法依規向社會開放。清理制止公共數據僅向特定企業、社會組織開放,體現公平。二要加快數據通、業務通。年底前初步實現國務院部門40個垂直系統向各級政務部門開放共享數據,逐步滿足政務部門對身份核驗、不動産登記、學位學歷證明等約500項數據查詢等需求,避免企業和群眾辦事多頭奔波。應由政府提供、可經信息系統查詢的信息,一般不得要求另開證明。三要推進體制和技術創新。利用社會專業力量,加快各級政府網站互聯互通,推動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全國漫遊”。四要加快法規規章立改廢。出臺電子證照等基礎標準。五要確保信息安全。對事關國家安全等政務數據,須由政府部門管理。

會議指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全面推進政務公開部署,實行公共資源配置全程公開、全程留痕,有利於公平維護企業和群眾合法權益、剷除滋生腐敗土壤。會議確定,一是以保障性住房分配、政府採購、國有産權交易、國有土地使用權和礦業權出讓、工程項目招投標等為重點,由各地各部門主動公開。二是公共資源配置行政審批結果由審批部門公開,項目配置或交易等信息由實施配置的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公開。三是各級政府要及時發佈公共資源配置信息,與全國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數據實時共享。四是嚴格信息公開時限,加強督查考核。五是探索完善財政資金對困難群眾補貼的公開方式,確保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會議聽取了2017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評審結果彙報,批准了獲獎人選、獎勵種類和等級。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