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臺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會暨紀念臺盟成立七十週年大會在京開幕 韓正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
來源 : 央視網 2017-12-05 19:16 內容簡介
[視頻]臺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會暨紀念臺盟成立七十週年大會在京開幕 韓正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05日 19:16
  • 視頻簡介
    臺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會暨紀念臺盟成立七十週年大會在京開幕,韓正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台灣民主自治同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會暨紀念臺盟成立七十週年大會5日在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會見與會代表,並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

賀詞説,過去的5年,是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的5年,也是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蓬勃發展的5年。5年來,臺盟圍繞國家發展大局,立足兩岸關係發展大勢,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特色,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為中共中央科學決策、民主決策提供了重要參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岸一家親”理念,積極搭建兩岸交流合作平臺,為促進兩岸交流融合、同胞心靈契合作出了重要貢獻。

賀詞説,希望臺盟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和豐富內涵,深化政治交接,傳承優良傳統,夯實思想基礎,加強自身建設,圍繞中共十九大確立的目標任務,發揮特色優勢,積極履職盡責,進一步開創臺盟工作新局面。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代表各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致賀詞。

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黨組書記黃志賢代表全國臺聯致賀詞。

臺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林文漪代表臺盟第九屆中央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尤權、向巴平措、王勇、馬飚以及張克輝出席開幕會。

本次大會將聽取和審議臺盟第九屆中央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臺盟章程(修正案)》,選舉臺盟第十屆中央委員會等。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