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醜”豬香茶話邛崍 20171201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01日 20:2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醜”豬香茶話邛崍》

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成都平原西部的邛崍。這裡是四川的四大古城之一。在這片古老又富饒的土地上,邛崍黑茶因為陪伴著古城走過千年的時光,而被當地人親切的稱為黑老大。邛崍黑茶要經過殺青,揉捻,渥堆等一系列複雜的工序才能來到消費者的身邊。這邛崍黑茶究竟是個什麼味道?在四川,在成都,從來都不缺少小吃和特色美食。作為成都下屬的一個小縣城,邛崍同樣有著不同尋常的美味。起源於邛崍的奶湯麵究竟有什麼特別之處?欄目記者在品嘗美食的同時意外的發現了這裡邊的秘密,那就是採用特別的黑豬做食材。來自邛崍的成華豬本來是地方本土品種,在這裡生活了上千年,可後來養這種豬的人卻是越來越少了,這是為什麼?面對日益稀少的成華豬,人們採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恢復它們的種群,比如讓豬住進別墅,比如把豬趕進運動場,這樣養大的豬味道怎麼樣呢?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記者的腳步,一起漫步古城邛崍,去探尋只屬於那裏的獨特味道——邛崍黑茶和成華豬的美食奧秘。

播出時間:2017年12月1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01日 20:2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成都平原西部的邛崍。邛崍黑茶要經過殺青,揉捻,渥堆等一系列複雜的工序才能來到消費者的身邊。記者在品嘗美食的同時意外地發現了這裡邊的秘密,那就是採用來自邛崍的成華豬做食材。(《農廣天地》 20171201 “醜”豬香茶話邛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