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就加強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來源 : 央視網 2017-11-30 19:31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就加強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30日 19:31
  • 視頻簡介
    李克強就加強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年12月1日是第三十個世界艾滋病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就加強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艾滋病是嚴重危害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疾病,加強防治工作是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的重要任務。黨的十八大以來,各地區、各相關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落實各項防治措施,將艾滋病持續控制在低流行水平,成績應予充分肯定。望全面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按照新時期衛生與健康工作方針,針對艾滋病傳播流行的新形勢和新變化,進一步落實防治責任,加大投入力度,紮實推進實施“十三五”艾滋病防治行動計劃。加強科研攻關,努力突破防治瓶頸。結合深化醫改著力完善防治服務體系,提供更有針對性的預防治療服務,特別要加大對受艾滋病影響的貧困人群幫扶力度。建立防治和科研人員激勵保障機制,充分調動社會組織等各方力量,促進全社會廣泛參與,倡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推動形成共擔防艾責任、共享健康權利、共建健康中國的良好局面。

編輯:滕雪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