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一曲新詞唱興村 20171130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30日 20:4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京承高速公路密雲城東出口500米處,有一個高樓林立、環境優美、配套設施齊全的北京最美鄉村,這就是北京市密雲區巨各莊鎮的蔡家洼村。以前蔡家 洼村是出了名的落後村、問題村,後來在北京市舊村改造的過程中,蔡家洼將村子規劃成四個區域,現代農業園區、農産品加工區、綠色旅遊商務區、村民居住生活 區、使90%的蔡家洼村民都成為了“離土不離鄉,進廠不出村”的工人。蔡家洼村因地制宜,人工打造了2000余畝的玫瑰風情園,在2014年被農業部評為 了“中國美麗田園玫瑰花景觀”。不僅如此,蔡家洼村還將自己種植的大豆通過傳統的滷水點制工藝製成了當地的特色美食“蔡家洼滷水豆腐”,併發展成為産業 鏈,將其製作成農副産品、豆腐宴等特色食品。現在,上班掙工資,每年享受土地補償款和股份分紅,成為了蔡家洼村民新的生活方式。在脫貧致富後,五音大鼓的 傳承人們依然不忘初心,堅守傳承這一瀕臨滅絕的鼓曲藝種,所以現在它仍被原汁原味兒地保留在了蔡家洼村,代代相傳。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讓我們跟隨攝像機 的鏡頭,一起走進北京市密雲區巨各莊鎮的蔡家洼村,去看一看那裏的村民是如何用五音大鼓的老調譜新詞,唱出美麗鄉村新田園的美好生活。

播出時間:2017年11月30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30日 20:4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中,讓我們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北京市密雲區的蔡家洼村,去看一看那裏的村民是如何用五音大鼓的老調譜新詞,唱出美麗鄉村新田園的美好生活。精彩內容,敬請收看。(《農廣天地》 20171130 一曲新詞唱興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