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偉大的道路 光輝的未來】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
來源 : 央視網 2017-11-29 19:09 內容簡介
[視頻]【偉大的道路 光輝的未來】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29日 19:09
  • 視頻簡介
    偉大的道路,光輝的未來: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五年前的今天,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中國夢”,開啟了中國人民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過去的五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五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舉旗定向、謀篇佈局、迎難而上、開拓進取,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全方位的、開創性的歷史性成就,黨和國家事業發生了深層次的、根本性的歷史性變革。中國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與豪邁,向著“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闊步前行!

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展覽的展廳,是遊客合影留念最集中的地方。五年前,習近平總書記就是在這裡,發表了對中國乃至世界産生深遠影響的講話。

過去的五年,我國經濟建設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設邁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人民生活不斷改善、生態文明建設成效顯著、強軍興軍開創新局面、港澳臺工作取得新進展、全方位外交佈局深入展開、全面從嚴治黨成效卓著,一個個夢想不斷成真,中國人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

2017年10月18日,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不平凡日子,舉國上下凝神屏息、聚精會神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宣讀的三個多小時的十九大報告。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洞察和把握中國發展大勢,深刻闡述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做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一重大判斷。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一個新時代的到來,總是以新思想、新理論為標誌。

從“八個明確”到“十四條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並根據新的實踐對黨和國家事業各方面作出了理論分析和政策指導,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了科學的行動指南和強大的精神力量。

在新思想的指引下,中國在新時代有了新目標。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

——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

——到本世紀中葉全面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這一戰略安排,表明我們黨有能力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提前15年完成原定的第二個百年目標,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呈現出嶄新圖景。

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中國人民的生活一定會一年更比一年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