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與塞爾維亞國民議會議長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17-11-27 19:12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與塞爾維亞國民議會議長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27日 19:12
  • 視頻簡介
    張德江與塞爾維亞國民議會議長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與塞爾維亞國民議會議長戈伊科維奇舉行會談。

張德江説,中國和塞爾維亞是“鐵桿朋友”。2016年習近平主席對貴國進行歷史性國事訪問,塞爾維亞成為中國在中東歐地區的首個全面戰略夥伴。今年以來,兩國元首就進一步推進中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達成新的重要共識。中方願同塞方一道,將深厚的傳統友誼轉化為共同發展的動力,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深入對接發展戰略,全面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協力打造中塞命運共同體。中方願與塞方等中東歐國家一道,推動“16+1合作”不斷結出碩果。

張德江説,今天我們簽署了兩國立法機關合作委員會議定書,這將搭建兩國交流合作新平臺,對加強新時代中塞立法機關交往起到重要作用。希望雙方今後一是加強治國理政、民主法治建設等方面的經驗交流,密切各專門委員會、友好小組和議員之間的交往,鞏固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二是繼續為兩國務實合作營造更加穩定可靠的政策和法律環境。三是繼續推動中塞人文交流及地方合作,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

戈伊科維奇説,近年來,在兩國領導人的親自推動下,塞中鐵的友誼發展到了新高度。塞爾維亞國民議會願以此次簽訂合作議定書為契機,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全國人大的交往合作,為塞中友好在新時期的發展作出貢獻。

張德江和戈伊科維奇還共同出席了中國全國人大和塞爾維亞國民議會關於建立合作委員會議定書的簽字儀式。

王晨參加上述活動。

編輯:滕雪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