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眾説十九大】袁隆平:努力保障國家糧食安全
來源 : 央視網 2017-11-26 19:19 內容簡介
[視頻]【眾説十九大】袁隆平:努力保障國家糧食安全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26日 19:19
  • 視頻簡介
    眾説十九大,袁隆平:努力保障國家糧食安全。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前不久,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作為無黨派人士,受邀參加十九大開幕會,現場聆聽了十九大報告。報告中提到“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袁隆平感到字字千鈞,因為這正是他一生奮鬥的目標。

十九大閉幕後,已經87歲的袁隆平院士仍然奔波在田間地頭,研究他的雜交水稻。

十九大報告中提到“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袁隆平説,當聽到這句話時,他的心裏又增添了一份新的責任和動力。

袁隆平説,中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自始至終都離不開國家糧食安全問題。

袁隆平説,當時他在十九大開幕會現場,聽到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時,感到興奮不已,同時他也感到了沉甸甸的使命。

袁隆平表示,他這位老人現在也要與時間賽跑。前不久,袁隆平研究的超級雜交稻的單位産量又創了新高。

袁隆平告訴記者,現在他和他的團隊正在努力把雜交水稻推廣到全世界,實現雜交水稻覆蓋全球的夢想,這就是這位87歲老人的中國夢。在前不久海外高層次人才座談會上,袁隆平還向來自全球二十多個國家的上百名專家學者闡述了這個夢想。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