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眾説十九大】徐川:奮鬥的青春 騰飛的中國
來源 : 央視網 2017-11-22 19:35 內容簡介
[視頻]【眾説十九大】徐川:奮鬥的青春 騰飛的中國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22日 19:35
  • 視頻簡介
    眾説十九大,徐川:奮鬥的青春,騰飛的中國。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徐川是一名80後十九大代表。身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他擅長用年輕人的視角和語態,把思想政治工作如春風化雨般變生硬為柔軟、變尖銳為溫和,在網絡上受到青年人的喜愛。十九大召開,徐川第一次以黨代表身份參加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以一個青年教師的視角對十九大進行了觀察與思考。

這是前不久,徐川在一堂黨課上與大家分享他參加十九大的感受。作為青年黨代表,大會期間,徐川在他的微信公眾號上推出了《陪我一起開個會,好麼?》以及《特稿:黨代會、黨代會報告及其它》等文章。在文章中徐川寫道,青年人應該對十九大報告擁有一份特別的關注。

作為一名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十九大代表通道上當徐川接受記者採訪時,他把對年輕人的思想教育過程比喻成談戀愛,引發了很多共鳴。

徐川把從北京帶回的十九大報告資料帶給學生們看,“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終將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奮鬥中變為現實”。徐川説,這些話像一粒粒火種,點燃了每一個年輕人的激情。

徐川認為,作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他有責任把黨和國家對青年一代的期望傳達給學生們,因為青年時期是樹立人生觀的重要階段。

前不久,徐川召集了一些80後和90後的年輕老師和學生,組成了一支名叫“川流不息”的思想政治教育團隊。他希望把“我”變成“我們”,多探索出一些青年人喜聞樂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