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會見日本經濟界代表團並座談
來源 : 央視網 2017-11-21 19:09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會見日本經濟界代表團並座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21日 19:09
  • 視頻簡介
    李克強會見日本經濟界代表團並座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1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日本經濟界訪華團並同他們座談。日本主要企業負責人250余人出席。

李克強表示,中日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今年適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5週年,明年還將迎來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改善中日關係的關鍵在互信,基礎在民間。信任可能因一時一事受損,重建卻需要社會各界持之以恒的努力。希望雙方珍惜並鞏固中日關係出現的改善向好勢頭,推動兩國關係沿著正確軌道前行,避免再受波折干擾,實現穩定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日關係發展始終離不開經貿合作的推動。希望日本經濟界繼承優良傳統的同時,發揮自身影響,讓和平、友好、合作成為日本各界對中日關係大方向的共識,共同以史為鑒,面向未來,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基礎上推動兩國關係行穩致遠。

李克強強調,中國經濟將繼續保持穩中向好態勢。我們將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為中外企業提供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營商環境。希望中日雙方真正把對方的發展視為彼此的機遇,通過創新合作與良性競爭促進各自發展,助力東亞經濟共同體建設,更好實現互利共贏,為地區乃至世界的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日本經濟界三團體負責人表示,日本經濟界歡迎日中關係出現改善勢頭,願抓住今明兩年的重要機遇,通過推動互利合作與民間交流等,繼續致力於兩國關係持續改善與發展。希望日中經濟合作不僅為兩國,也為亞洲乃至世界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