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農田餐桌——轉場牧道上的冬味 20171121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21日 16: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轉場牧道上的冬味》

本片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霍城縣哈薩克牧民的一種放牧活動——冬季轉場,和轉場牧道上的美食。霍城縣地處伊犁河谷西北部的開闊地帶,擁有大面積春秋草場,是一個農牧結合的邊境縣。其中哈薩克族就是當地最具特色的遊牧民族了。霍城有近1500戶哈薩克牧民,羊的存欄量約45萬隻,為了保護草原的生態,也為了牛羊更肥壯,哈薩克民族的祖先就留下了四季轉場的習俗。此次《農廣天地》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霍城,記者首先探訪了哈薩克牧民轉場之前的準備活動,包括喂羊,聚餐,祈禱儀式等,在準備活動之後,記者將在接下來的三天時間裏跟隨哈薩克牧民徒步行走在經過修整的一段牧道上。途中攝製組要經過果子溝溝口,第一個休息點,牧道最高點果子溝金頂,賽裏木湖,三台中轉站。經過三台中轉站記者將直接驅車前往進入冬窩子必經的邊境檢查站和位於卡昝地區的冬窩子牧點。途中攝製組一行人將要和牧民徳吾提·巴坦一起經歷天山中的風雪和美景,品味轉場牧道上不同風味的美食。

播出時間:2017年11月21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21日 16:0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片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霍城縣哈薩克牧民的一種放牧活動——冬季轉場,和轉場牧道上的美食。霍城縣擁有大面積春秋草場,是一個農牧結合的邊境縣,其中哈薩克族就是當地最具特色的遊牧民族了。(《農廣天地》 20171121 農田餐桌——轉場牧道上的冬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