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眾説十九大】譚維維:用作品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來源 : 央視網 2017-11-20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眾説十九大】譚維維:用作品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20日 19:21
  • 視頻簡介
    眾説十九大,譚維維:用作品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青年歌手譚維維説站在國內外的舞臺上,為國家與民族放歌,讓她感受到文化自信是一種怎樣的力量。

2016年,在春晚舞臺上唱響了《華陰老腔一聲喊》,青年歌手譚維維讓觀眾感受到了傳統文化創新的魅力。“結合時代要求繼承創新,讓中華文化展現出永久魅力和時代風采。”譚維維説,十九大報告中的這句話讓她深有感觸,因為自己就是從流傳了2000多年的華陰老腔中“挖”到了一塊音樂瑰寶。

十九大報告提出“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譚維維説雖然自己還只是一個年輕的音樂人,但她能體會這三個“更”字的分量。每一次在國際舞臺上唱響華陰老腔,都能讓她感受到民族音樂穿越歷史、穿越國界的感染力。

對於報告中提到的中國精神、中國價值與中國力量,譚維維説,自己每一次演唱《不忘初心》和《揚帆未來》,都會感受到當一種精神與價值融合在音樂裏時,就是會自然地激發出一種力量。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明確提出了要“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譚維維説,作為年輕的文藝工作者要想成為傳統文化的弘揚者和傳承者,就要用作品來放歌時代、呼應時代,今後她還要拿出更多的時間去西部偏遠的山寨,尋找與蒐集那些古老、樸素的中國好聲音。

編輯:林濤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