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李昌鈺提及夫人淚流滿面 年近八旬依舊挑戰自我

CCTV節目官網-CCTV-1 挑戰不可能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17日 12:15 A-A+

央視網消息:

李昌鈺博士能夠出現在《挑戰不可能》第三季節目中擔任評委十分不容易,因為不久前他剛剛經歷了人生中的艱難時刻。他説:“3個月前,與我相濡以沫56年的太太去世了,我的生活突然失去了平衡。昨天我看到一家人的平衡挑戰,我很感動。淩晨兩點節目錄製結束,我回到賓館泡在浴缸裏,仔細思考接下來要怎樣挑戰。不管怎樣,生活中不言放棄。”李博士説到這裡,已是淚流滿面。

董卿站在一旁聽著李昌鈺博士的講述,也眼中含淚,她接著李博士的話説:“我們聽到李博士夫人的消息都特別痛心,我也曾擔心過他可能不會再來到我們身邊。但是最後,他還是來了,而且依然面帶笑容,依然淡定從容,依然堅守崗位,依然陪著我們兢兢業業,沒有絲毫懈怠。而另一面,庾澄慶作為今年新的評委,幾個月前他的寶貝誕生了。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比生命的來更讓我們驚喜,比生命的走更讓我們痛心。但無論是在得到和失去的過程當中,我們依然要前行,這就是生命最值得尊敬的地方,也是《挑戰不可能》要呈現給大家的,所以希望我們的這種力量的匯聚,最後能夠在屏幕上能有一個完美體現。”

年近八旬的李昌鈺博士一直在突破自我“挑戰不可能”,在發佈會前一週,他又拿到了一個榮譽博士學位,這是他人生當中第31個博士學位。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