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出席第20次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時強調 凝聚共識 加大投入 共同推進東亞經濟共同體建設
來源 : 央視網 2017-11-14 19:39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出席第20次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時強調 凝聚共識 加大投入 共同推進東亞經濟共同體建設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14日 19:39
  • 視頻簡介
    李克強出席第20次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時強調:凝聚共識,加大投入,共同推進東亞經濟共同體建設。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4日上午在菲律賓國際會議中心出席第20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東盟十國領導人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韓國總統文在寅共同出席。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主持會議。

李克強在發言中指出,構建東亞經濟共同體是10+3合作的戰略目標之一,符合地區國家人民的長遠和根本利益。他就此提出六點建議:

一是,大力推進貿易自由化便利化,逐步向單一市場邁進。

二是,擴大産能和投資合作,打造互利共贏的産業鏈。

三是,加強基礎設施合作,構建互聯互通網絡。

四是,深化金融合作,維護地區金融穩定。

五是,加強可持續發展合作,打造均衡包容普惠的地區發展格局,共同探討有東亞特色的減貧之路。

六是,擴大人文交流合作,凝聚共同體意識。

李克強強調,一個更加開放、更加富強的中國,必將給包括東亞在內的世界各國提供更多市場、增長、投資、合作機遇。讓我們攜手並進,共同推進東亞經濟共同體建設,共同開創10+3合作更具活力的下一個20年!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