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會見老撾國會主席
來源 : 央視網 2017-11-14 19:30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會見老撾國會主席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14日 19:30
  • 視頻簡介
    習近平會見老撾國會主席。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萬象國家會議中心會見老撾國會主席巴妮。

習近平強調,中老政治制度相同,理想信念相通,前途命運相連,共同利益廣泛,合作潛力巨大。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老撾關係,願同老方繼續秉承“長期穩定、睦鄰友好、彼此信賴、全面合作”十六字方針和“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精神,落實好這次訪問期間中老兩黨兩國領導人就推進新時期中老全面戰略合作達成的共識,共同打造中老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積極評價老撾國會為中老關係發展作出的貢獻。習近平指出,中國全國人大同老撾國會交流合作是中老全面戰略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兩國立法機構保持高層往來傳統,加強對口機構和地方議會交流,深化治國理政、發展規劃、立法工作經驗互學互鑒,密切在多邊場合的協調和配合,為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新貢獻,為深化兩國睦鄰友好和全面合作增添新動力。

習近平向巴妮介紹了中國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有關經驗。

巴妮表示,熱烈歡迎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在中共十九大閉幕後首次出訪來到老撾。老中合作對老撾國家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老撾國會將努力推動落實好兩黨兩國領導人此訪期間達成的重要共識和成果,深化老中長期穩定的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老撾國會致力於加強同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合作。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等中方陪同人員,老撾國會副主席兼國會老中友好委員會主席西賽等參加會見。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