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會見老撾總理
來源 : 央視網 2017-11-14 19:28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會見老撾總理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14日 19:28
  • 視頻簡介
    習近平會見老撾總理。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萬象國家會議中心會見老撾總理通倫。

習近平指出,中老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兩國人民傳統友誼源遠流長。我同本揚總書記、國家主席一致認為,新形勢下鞏固和發展中老關係,要著力打造中老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老撾關係,將繼續堅定奉行對老撾友好政策,相信老撾人民將在革新開放事業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習近平強調,中老雙方要繼續保持高層接觸,深化治黨治國經驗交流,加強防務及執法安全領域合作,增進人民友好感情,不斷豐富和發展高度互信、互助、互惠的中老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中老合作互補性很強,雙方要穩步推進中老經濟走廊建設,確保中老鐵路建設順利推進,拓展能源資源、電力、金融等領域合作廣度深度,加大教育、醫療、脫貧等民生領域合作力度,讓兩國人民從中老合作中多受益、早受益。要密切多邊協調和配合,繼續在彼此關心的問題上相互支持。中方支持老方當好瀾滄江-湄公河合作2018年共同主席國。

通倫表示,熱烈祝賀習近平同志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在實現偉大戰略目標的新征程中不斷取得新勝利。這對老撾社會主義事業也將是巨大鼓舞。老撾人民對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來訪期待已久。相信這一歷史性訪問將極大促進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老方願同中方一道,認真落實此訪成果,深化老中各領域交流合作,打造兩國牢不可破的命運共同體。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等中方陪同人員,老撾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宋賽,副總理兼財政部部長宋迪等參加會見。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