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同越南國家主席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17-11-13 19:35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同越南國家主席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13日 19:35
  • 視頻簡介
    習近平同越南國家主席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在河內主席府同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舉行會談。

習近平祝賀越南社會主義革新開放事業呈現出蓬勃生機,祝賀在峴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取得圓滿成功。習近平指出,作為社會主義鄰邦和重要合作夥伴,相同的政治制度和共同的發展目標,將中越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命運緊緊聯絡在一起。中國黨和政府高度重視中越關係,將堅持奉行對越友好的基本方針,致力於加強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切實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強調,在國際和地區形勢深刻複雜變化、中越各自改革發展任務艱巨的背景下,我們兩黨兩國高層要加強戰略溝通,為中越關係發展把準方向,推動中越關係航船繼續沿著正確航道破浪前行。雙方要鞏固好雙邊貿易額穩步增長勢頭,加快“一帶一路”同“兩廊一圈”建設對接,推進基礎設施建設、産能、跨境經濟合作區等重點領域合作,抓好重點項目。要加大對人文領域投入,廣泛開展民間交往,增進兩國民眾特別是青年一代相互了解,夯實中越關係民意基礎。要妥善管控分歧,維護海上和平穩定,推進共同開發。雙方要全面落實好這次訪問的成果,推動新時期中越關係得到更大發展。

陳大光表示,祝賀中共十九大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地位,祝賀習近平同志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越方高度評價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為國際和地區和平與繁榮作出的重要貢獻。鞏固和加強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於國際和地區和平穩定。越方願同中方一道,傳承好兩國老一代領導人締造的越中傳統友誼,落實好習主席此訪重要成果,保持兩黨兩國高層交往,推進各領域務實交流合作,推動越中關係深入發展。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等參加會談。越南方面參加會談的有: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外交部部長范平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宣教部部長武文賞,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副總理王庭惠,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經濟部部長阮文平,越共中央書記處書記、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阮和平等。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