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趙樂際出席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並在山西調研
來源 : 央視網 2017-11-11 19:26 內容簡介
[視頻]趙樂際出席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並在山西調研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11日 19:26
  • 視頻簡介
    趙樂際出席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並在山西調研。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11日在太原出席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以強烈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紮實有序做好全面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努力走出一條符合歷史傳統和現實國情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監督道路。

趙樂際強調,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將試點工作在全國推開,是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各級黨委和紀委要深刻認識全面推開改革試點工作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的必然要求,是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有力舉措,是推動改革持續有序深入、與地方人大換屆工作緊密銜接的務實決策,對於實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和全面從嚴治黨有機統一,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重大意義。要統一思想行動,全面準確把握黨中央部署要求,充分總結運用先行試點地方成功經驗,密切聯絡本地區實際,不折不扣落實好改革試點各項任務。要牢牢把握總體目標,完成省、市、縣三級監委組建工作,建立黨統一領導的反腐敗工作機構,實現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牢牢把握關鍵環節,集中力量抓好轉隸,完成監委組建掛牌,確保過渡期各項工作有機銜接;牢牢把握監委職能職責,認真履行監督調查處置責任;牢牢把握權限手段,全面試用全國人大常委會授權賦予監委的12項調查措施;牢牢把握形成高效順暢體制機制的任務,加強監察機關與執法司法機關的統籌協作。要切實強化對監察委員會的監督制約,建設讓黨放心、人民信賴的紀檢監察隊伍。中央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領導小組要加強指導、協調和服務;試點地區黨委要切實擔當起主體責任,黨委書記要當好“施工隊長”;紀委和有關單位要抓好組織實施,有力有序推進試點工作,把改革藍圖轉化為生動實踐,圓滿完成黨中央交給的光榮任務。

會上,北京、浙江、山西紀委監委有關同志介紹了做法經驗,最高人民檢察院有關同志對檢察機關做好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主持會議。

在山西期間,趙樂際深入晉中市和祁縣紀委、監委以及祁縣東觀鎮紀委進行調研,與紀檢監察幹部親切交流,深入了解改革試點工作情況。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