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與芬蘭議會議長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17-11-06 19:12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與芬蘭議會議長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06日 19:12
  • 視頻簡介
    張德江與芬蘭議會議長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6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與芬蘭議長洛赫拉舉行會談。

張德江説,中芬友誼源遠流長,經受住了時間和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成為中國同歐洲國家關係的典範。今年4月習近平主席訪問芬蘭,推動中芬關係邁入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夥伴關係新時代。希望雙方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芬關係在新的歷史時期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張德江就進一步加強兩國立法機關合作提出三點看法。一是加強友好交往。中國全國人大與芬蘭議會應保持友好往來,加強專門委員會、友好小組等各層級的交流,增進相互了解,增進政治互信,特別是在涉及對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和尊重,使兩國關係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二是推動務實合作。創新驅動發展、綠色發展、協調發展等領域合作是兩國未來拓展的重點。兩國立法機關要加強相關立法經驗交流,努力為務實合作營造更加穩定良好的政策和法律環境。三是促進人文交流。中芬地方、文化、教育、旅遊等領域交流進展順利。兩國立法機關要加大推動人文交流力度,加強地方合作,增進人民友好。

洛赫拉説,習近平主席今年對芬蘭進行國事訪問,鞏固和提升了兩國關係,芬蘭議會願意在新的起點上與中國全國人大一道為芬中兩國在經貿、文化、旅遊、中小企業投資等領域合作創造良好政策和法治環境。

王晨參加會談。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