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新時代 新征程】用新思想指導新實踐
來源 : 央視網 2017-11-04 19:18 內容簡介
[視頻]【新時代 新征程】用新思想指導新實踐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04日 19:18
  • 視頻簡介
    新時代,新征程,用新思想指導新實踐。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為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走進基層、走進群眾,各地城鄉基層黨員幹部通過多種形式,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用新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學懂是前提。各地採取多種方式,運用多種載體,讓百姓準確領會十九大精神。貴州各地推出別具特色的“雙語”宣講,向苗族、水族、彝族同胞解讀十九大精神;江西高安通過十九大精神知識競答,讓群眾直觀地領會精神實質。

福建省組建起“十九大精神宣講輕騎兵”,深入到田間地頭、海邊漁村,用本地話、普通話宣講十九大精神,現場為群眾解疑釋惑。

在河北鄉村,"小馬扎"宣講小分隊坐進了農家院,大喇叭廣播傳到了田間地頭,農家院、小場院,都變成了宣講十九大精神的好場所。

在邯鄲,心連心微信矩陣群,發動黨員幹部線下宣講,線上直播。吸引了大批微友線上參與。全市的萬名幹部還利用班前班後、課餘時間,領讀、領學十九大原文。把黨員幹部群眾思想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

把十九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讓老百姓真正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今天,江蘇泰州的3萬6千多名黨員幹部,通過大走訪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帶進了鄉村、社區、企業、學校;廣西玉林啟動“萬名幹部進萬家”活動,67000名幹部組建千支宣傳隊,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達到每一個黨支部、每一名黨員、每一個貧困戶。在安徽岳西扶貧夜校裏,在青海海東的田間地頭,宣講員解讀的是村民最關心的鄉村振興戰略。

在重慶市銅梁區慶林村,村裏大多是留守婦女和老人,當地婦聯請來黨校教師,把十九大報告中村民們特別關注的內容,通俗地講給他們聽。

從城市到鄉村,從學校到車間,先學一步的宣講員結合當地實際,講新思想、講新時代、講宏偉藍圖。在南京市、鄂爾多斯市的社區廣場,宣講員圍繞如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進行了重點宣講;在河南焦作、遼寧錦州的生産車間,理論專家宣講的是新時代裏,企業的主要任務和責任擔當;在西北有色金屬研究院,專家結合實際,重點闡述的是如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在四川成都的環保發電廠施工現場,成都理工大學環境學院的專家,給工人們宣講的內容是報告中推進綠色發展、建設美麗中國的內容。

成都已建成的3座環保發電項目日處理垃圾達6000噸,發電量可滿足近75萬戶家庭用電需要,每年節約25萬噸煤。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