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食尚大轉盤

CCTV7食尚大轉盤:《識材有道》第一季重磅推出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02日 16:1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食材是大地的恩賜,更是農人的智慧。頂級食材根植于沃土,吸取天地之精華,經農人的辛勤耕耘,結合時令而生。它們天然、生態、健康、安全,能創造出味覺的奇跡。然而,很多好食材卻養在深閨人未識。新時代已經蠢蠢欲動,眾多農産品農人、電商和消費者涉入新的消費模式和環境。如何讓天南海北的頂級食材飛入尋常百姓家,打通生産和大眾化消費的通道、塑造高端農産品品牌,既惠及民生,又實現了農業産業價值最大化。在這個過程中,蘊含新型農民的價值情懷與人們的生活尊嚴,農産品品牌未來之路任重道遠。

11月5日央視農業節目首次用價值和情懷探索農産品品牌的“未來端口”

央視農業節目從11月5日開始推出大型季播節目《識材有道》第一季,共9集。節目專業的視角、戰略的高度、深厚的情懷,直擊國內外頂級食材供應鏈的秘密,深化農業供給側改革,開啟T20模式的全方位跨界融合。在高科技的新時代,築造起高端農産品品牌的“未來端口”,為引領農産品供産風向標,開拓農業産業新格局,推進農業現代化發展等提供了切實服務。

頂尖食材同樣需要“三向貫通”的成熟産業鏈。作為全國首檔農産品T2O真人秀演播室節目,《識材有道》第一季縱橫南北、跨越國內外,為觀眾推出的雲南雞樅菌、連環湖生態魚、雲南楚雄藍莓、河南鐵棍山藥、上饒飛雞等20余種食材,都是通過農業電商平臺“一畝田”徵集,從全國各地報名參與海選的3多萬個優秀品牌中,經過專家評選出來的優中之優。種養這些頂尖食材的新型農人將在演播室與年收購規模過億的農産品採購商“易果生鮮”、“天貓生鮮”、“盒馬鮮生”、“蘇寧超市”、“真的有料”等面對面,打通食材産業鏈條,引領消費升級,最終撬動未來農業産業的有利杠桿。

這條産業鏈的打通,在於消費終端的成功設立。在《識材有道》節目中,通過新農人獲得採購商的“百萬大單”,甚至“千萬大單”來實現。每一種食材的新型農人都將在舞臺上,展現食材和自身魅力,爭奪“百萬大單”。主人公最終能否獲得“百萬大單”,貫穿始終,牽動人心,充滿懸念和期待。

《識材有道》關乎農産品品牌未來的事業。一流採購商以價值生産為圭臬、訴諸於情懷,為農産品品牌建立“未來端口”。通過供買雙方三輪交流、對峙,新農人曉之以情、動之以理,採購商審時度勢、多方論證,決定是否拋出“百萬大單”橄欖枝,打開食材走向市場廣闊空間,讓廣大的普通消費者獲益。在理性和感性的交鋒中,節目釋放了三重能量:為新型農人打開了市場之門,為採購商尋找到價值撬動的商品,為消費者推介了眾裏難尋的頂尖食材。

作為央視農業節目首檔農産品T20演播室真人秀節目,《識材有道》第一季集聚精英、彰顯智慧;情理兼備、高端大氣;服務三農、國計民生。媒體和電商跨界融合、攜手合作、共同發力,實現傳播效應最大化。

“千紅萬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聲”11月5日21:17分CCTV7《識材有道》第一季重磅推出,請打開電視機和我們一起開啟農産品品牌的未來之門!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02日 16:12

視頻簡介:央視農業節目從11月10日開始推出大型季播節目《識材有道》第一季,共9集。節目專業的視角、戰略的高度、深厚的情懷,直擊國內外頂級食材供應鏈的秘密,深化農業供給側改革,開啟T20模式的全方位跨界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