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日光溫室黃瓜番茄精量化施肥技術、昆蟲食誘劑 20171101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01日 16: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日光溫室黃瓜番茄精量化施肥技術》

本期節目以農業技術專家到田間地頭幫助菜農解決蔬菜種植當中遇到的一些實際問題為線索,主要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菜農在種植日光溫室黃瓜番茄的過程中,因施肥不合理造成的一些現象及原因,從而引出節目的主題——日光溫室黃瓜番茄精量化施肥技術。通過精量化施肥技術的推廣應用能夠有效的緩解和改善施肥不合理造成的土壤鹽漬化減産等問題。在本片中,也向觀眾介紹了精量化施肥技術的具體實施措施,通過收看本片可以讓觀眾了解施肥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根據作物需求有規律的供給作物,這樣不僅能夠解決施肥過多造成的肥害問題,還能實現節水節肥省工的目的。

《昆蟲食誘劑》

昆蟲食誘劑,是一種環保、高效的新型殺蟲利器。它的裏面含有,高濃度的人工合成昆蟲利它素,這種物質在田間緩慢釋放,能夠吸引害蟲成蟲前來取食,通過添加的殺蟲劑把害蟲成蟲誘殺在裏面。從而達到減少下一代蟲口密度的目的。這種生物農藥正在逐漸普及開來,是現代農業生態防治害蟲的有力措施。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這昆蟲食誘劑的殺蟲原理及防治效果。

播出時間:2017年11月1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01日 16:3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日光溫室黃瓜番茄精量化施肥技術,通過精量化施肥技術的推廣應用能夠有效的緩解和改善施肥不合理造成的土壤鹽漬化減産等問題。昆蟲食誘劑,是一種環保、高效的新型殺蟲利器。它的裏面含有,高濃度的人工合成昆蟲利它素,這種物質在田間緩慢釋放,能夠吸引害蟲成蟲前來取食,通過添加的殺蟲劑把害蟲成蟲誘殺在裏面。(《農廣天地》 20171101 日光溫室黃瓜番茄精量化施肥技術、昆蟲食誘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