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7-11-01 19:20 內容簡介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01日 19:20
  • 視頻簡介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張德江委員長出席會議並作關於檢查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實施情況的報告。

今年5月全國人大常委會啟動開展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執法檢查,張德江代表執法檢查組報告了檢查情況。他説,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固體廢物污染防治工作,作出一系列新決策新部署。各級政府和相關部門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法律規定,固體廢物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長足進步。

張德江指出,從執法檢查情況看,當前固廢法的實施以及固體廢物污染防治工作仍面臨一些突出問題,必須引起高度重視。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正確貫徹實施固廢法,深入推進固體廢物污染防治工作。要深入開展法律宣傳普及教育,協同推進固體廢物治理,著力加強危險廢物處置工作,加大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力度,深入推進工業固體廢物治理,完善固體廢物監管工作機制,強化固體廢物污染防治的科技支撐,推進固體廢物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推動形成政府企業公共共治的綠色行動體系。

受國務院委託,農業部部長韓長賦作了關於草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情況的報告。韓長賦説,近年來我國草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但仍面臨一些困難和問題。下一步將落實好各項改革任務,加強草原資源精細化管理,強化草原法制建設,實施好強牧惠牧政策,推進現代草牧業發展,持續提升草原保護建設水平。

會議聽取審議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作的關於人民法院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情況的報告。在報告了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後,周強表示,將進一步深化對改革的認識,抓好改革措施落地見效,強化對下指導,加強科技融合,提升隊伍履職能力,推動司法改革不斷取得新發展。

會議聽取審議了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作的關於人民檢察院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情況的報告。在報告了進展、成效和存在的問題後,曹建明表示,下一步將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實司法責任制,加強政策解讀和改革宣傳,深化研究論證,推動司法改革向縱深發展。

陳竺副委員長主持會議。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