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與俄羅斯總理出席中俄媒體交流年閉幕式
來源 : 央視網 2017-11-01 19:19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與俄羅斯總理出席中俄媒體交流年閉幕式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01日 19:19
  • 視頻簡介
    李克強與俄羅斯總理出席中俄媒體交流年閉幕式。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當天下午,李克強與梅德韋傑夫共同出席中俄媒體交流年閉幕式並致辭。

兩國總理同600余名中俄媒體界和青年代表一起觀看了回顧中俄媒體交流年兩年來活動歷程的視頻,高度評價媒體交流年取得的積極成果和社會反響。

李克強在致辭中表示,兩年前,中俄兩國元首共同決定並宣佈啟動中俄媒體交流年,表明中俄作為全面戰略協作夥伴,政治上高度互信,文化上心靈相通,對彼此抱有客觀友好的態度。兩年來,媒體交流活動精彩不斷,亮點紛呈,覆蓋政治、經濟、文化、人民生活等各個領域,為兩國人民不斷增進了解、溝通情感搭建起重要橋梁和紐帶。

李克強指出,中俄都是擁有悠久文化傳統和深厚文化底蘊的國家,兩國媒體也是各有特色。通過舉辦媒體交流年,雙方增進了理解,加深了友誼,促進了媒體間學習互鑒,成為國際媒體交流史上的特色之舉。今天的閉幕式不是終點,而是新的起點,相信將開啟中俄媒體合作新篇章,揚起人文交流新風帆,推動中俄關係邁上夯實世代友好的新征程。

梅德韋傑夫表示,俄中媒體交流年期間,雙方共舉辦250多場豐富多彩的活動,取得了令人讚嘆的成果,為兩國關係賦予新的內涵,帶來新的機遇,充分體現出兩國人民的友好程度和雙邊關係的戰略意義。

俄方期待俄中人文交流與合作著眼未來,再譜新篇。

活動現場氣氛友好、熱烈、活躍,在場嘉賓對兩國總理的致辭報以熱烈掌聲。

劉延東出席。

31日晚,李克強在釣魚臺養源齋會見梅德韋傑夫,兩國總理就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