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海外委員和中方企業家委員
來源 : 央視網 2017-10-30 19:13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海外委員和中方企業家委員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30日 19:13
  • 視頻簡介
    習近平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海外委員和中方企業家委員。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海外委員和中方企業家委員。

習近平指出,剛剛閉幕的中共十九大具有重要的意義,更加堅定了我們繼續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經濟已經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中國經濟發展的戰略目標就是要在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的基礎上,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提高全要素生産率,不斷增強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我們將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

習近平指出,人才是創新的根基,是創新的核心要素。培養人才,根本要依靠教育。教育就是要培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而不是旁觀者和反對派。當前,中國作出了加快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的戰略決策,提高高等教育發展水平,增強國家核心競爭力。

習近平強調,中國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決心和力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將繼續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中國將在堅定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同時,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堅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不斷提高對外開放的質量和水平。中國是經濟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貢獻者,中國的發展是世界的機遇。中國的開放不是你輸我贏,而是合作共贏。中國有句俗話,買賣不成仁義在。中國不搞霸王條款,不圖佔別人便宜。中國已經並將繼續出臺一系列進一步擴大開放的舉措。中華民族五千年傳承的是和平的基因,中國將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正確義利觀,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指出,我期待美國總統特朗普即將對中國的訪問。中方願同美方一道,高瞻遠矚,相互照顧彼此利益和關切,妥善化解分歧和矛盾,共同推進中美合作,實現互利共贏,我們對中美關係的前景持樂觀態度。

習近平讚賞委員們為促進中國經濟和管理教育事業發展、推動中外交流合作作出的積極貢獻。希望委員們發揮自身優勢,多為中國發展建言獻策,多同中方開展互利合作,多向世界客觀全面介紹中國,增進中國人民同各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主席佈雷耶、鮑爾森基金會主席鮑爾森、黑石集團董事長蘇世民、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臉書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等代表委員們先後發言。他們祝賀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並表示習主席在十九大上所作報告令人印象深刻,中國成功地引領了經濟社會的強勁發展,中國減貧事業的成就推動創新發展的努力值得稱讚,我們對中國的未來充滿信心。國際社會期待著在中國改革開放進程中同中方深化互利合作,期待著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的積極作用,美國各界也期待著特朗普總統訪華和美中元首北京會晤取得積極成果,祝願美中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全國政協副主席周小川等參加會見。

會見前,習近平同委員們一一握手,並集體合影。

編輯:滕雪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