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7-10-30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30日 19:21
  • 視頻簡介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30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深化“互聯網+先進製造業”發展工業互聯網的指導意見》,促進實體經濟振興、加快轉型升級;通過《國務院關於廢止〈中華人民共和國營業稅暫行條例〉和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的決定(草案)》,推動營改增改革成果法治化。

會議指出,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要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結合實施中國製造2025和“互聯網+”,發展工業互聯網,這有利於推動實體經濟轉型升級,發展數字經濟,打造製造強國、網絡強國。一要營造有利於工業互聯網發展的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擴大市場主體平等進入範圍,實施包容審慎監管。通過財稅政策支持、鼓勵社會資金投入、創新金融服務等,促進“互聯網+先進製造業”發展。二要推動工業企業內網、外網建設。支持有能力的企業發展大型工業雲平臺,實現企業內部及産業上下游、跨領域生産設備與信息系統互聯互通,開展協同設計、眾包眾創等。三要加強基礎網絡建設。到2020年基本完成面向先進製造業的下一代互聯網升級改造。進一步推動中小企業專網降費提速。完善標準和標識解析等體系。引導企業加強網絡安全防護。四要依託工業互聯網促進融通發展。推動一二三産業、大中小企業跨界融通,形成服務“雙創”的公共平臺。推動開放合作,鼓勵國內外企業協作。培養引進專業人才。

會議指出,經法律程序批准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後,原實行營業稅的服務業領域已統一徵收增值稅,實質上全面取消了實施60多年的營業稅,營業稅暫行條例實際已停止執行。為鞏固營改增大幅減稅成果,必須修改相應法規,並重新以法規形式確定下來,會議通過《國務院關於廢止〈中華人民共和國營業稅暫行條例〉和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的決定(草案)》。全面取消營業稅,將銷售服務、無形資産、不動産的單位和個人調整為增值稅納稅人,並明確相應稅率。根據13%增值稅率已取消的情況,將銷售或進口糧食、圖書、飼料等貨物的稅率由13%降至11%。同時,保持對部分行業實施的過渡性政策不變。考慮到下一步深化改革需要,草案明確,國務院或經國務院同意由財稅主管部門對增值稅有關事項另作規定的,依照其規定執行。

編輯:滕雪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