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90後尋人團戳心之旅 還原小夥伴丟失的24年——《等著我在行動》重陽特別節目

CCTV節目官網-CCTV-1 等著我 來源:央視網2017年10月28日 15:23 A-A+

24年前,孩子在混亂中被抱走。24年來,父母從未停止尋找。

1993年的一天,在福建省三明市,不到兩歲的張福威跟著媽媽在小學門口擺攤賣烤餅。當時的烤餅是0.5元一個,有人拿了10元錢買了一個烤餅,之後幾個人圍著媽媽攤位搭話,在媽媽專注找錢的時候,張福威被人抱走了。

從此張來發夫婦開始了沒日沒夜的尋找。孩子丟了之後,父母一直不敢離開,一度在原地等候孩子,老家的老房子在孩子丟了之後也一直不敢換新的,就希望有一天孩子能回到家裏來。但卻一直沒有孩子的消息。

2016年,好心的文印部老闆把張來發夫婦找孩子的情況告訴了志願者,他們在網站登記了尋子信息。與此同時,住在福建省泉州市的阮神興也在尋人網站登記了尋找親生父母的信息,聽説他被領回來的時候大約兩歲,剛會蹣跚走路,説的是外地口音。2007年,養父患癌症過世後,他曾在家裏找到過一張寫著他生辰八字的紙條,這個字條到底是怎麼來的,已經沒有人來告訴他了。

阮神興的案例引起了志願者的注意。他填寫的信息與張來發夫婦的兒子很相似。他們會不會就是一家人?希望之門的另一端是否有人?

2017年10月28日,《等著我在行動》90後尋人團奔波千里來到張來發夫婦的家。

1

張來發夫婦拿著兒子小時的照片,講述這麼多年他們不拋棄不放棄的尋找。説到心酸之處,潸然淚下。

2

尋人團安慰這對一直堅守的父母,併為他們帶來了好消息,公安局對張來發和阮神興前期採集的血樣進行了比對,終於確認,他們就是親生父子!

更大的驚喜在後邊。我們的尋人團把兒子帶回了家。開門瞬間,父母一眼就認出了他,幼時的模樣深刻在他們心中24年。

3

他們互相詢問這24年過的如何,兒子為父親拭去淚水。90後尋人團的成員們也現場淚崩。

9

聞訊而來的大哥和親弟弟相見,緊緊抱在一起。

的

一家人終於有了一張全家福,一家人終於吃上了團圓飯!泉州與三明其實也不遠,張來發夫婦和他們的兒子張福威竟然隔望了24年。

f

血緣關係就是不論過多少年,父母在見到孩子的那一刻就一定會認出自己的孩子。二十四年尋子路張來發夫婦走的很辛苦,但愛終於有了回應。感謝警方、感謝志願者,也為我們奔波千里的90後尋人團點讚!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