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九大時光】實幹新征程 奮進新時代
來源 : 央視網 2017-10-24 20:14 內容簡介
[視頻]【十九大時光】實幹新征程 奮進新時代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24日 20:14
  • 視頻簡介
    【十九大時光】實幹新征程,奮進新時代。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九大報告清晰勾勒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路線圖,從鄉村、社區,到企業、校園,報告引發強烈共鳴。

這片位於寧夏的“鋼鐵森林”是目前全球單體裝置最大,技術最先進的煤制油生産線。今天,這個世界級工程已安全生産運營370天,産出清潔油品155萬噸。這五年,中國科技創新對産業、經濟的引領和支撐越來越有力,十九大報告提出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這讓一線工程人員對未來信心滿懷。

創新需要人才,作為培育青年科技人才的高校院所使命重大。十九大報告指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這更加堅定了廣大青年師生把愛國之心化為報國之行的決心。

推動社會治理重心向基層下移,十九大報告對社區治理作出了具體部署。位於西藏拉薩的拉魯社區,流動人口多,少數民族群眾多,新時期的社區工作如何有效開展,有了報告的指引,社區工作者的思路越發清晰。

安居還要樂業,十九大報告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這對江西高安的果農來説,意味著産業扶貧有了新抓手。對新疆喀什阿亞格曼幹村的村民們來説,意味著村裏的掃把合作社、服裝合作社,前景會越來越好。過去五年,阿亞格曼幹村的村民們搬進了安居富民房,在家門口的文化大院就能唱歌跳舞,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十九大報告提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14條基本方略,處處以人民福祉為出發點和落腳點。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